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

同样会劝众生念阿弥陀佛




善导大师在观经四贴疏里面为了守护念佛人的信心,说了很多假设,大师说,假如你在念佛的,忽然有一个善知识出现,告诉你别念阿弥陀佛了,我这边有一个直指人心见性成佛的禅,我们假设这个善知识是达摩祖师,你正在念佛,达摩祖师来了,别念了,这么念多麻烦,我教你马上成佛,我们听到作何感想呢?这个话不好说,一般人跑掉了,念得多辛苦啊,大师说了,不可以为他所动,不但这样不为所动,乃至于地上菩萨,乃至于十方诸佛,现圆满报身来说,你不要念阿弥陀佛了,我还有个更好的法门,你只要放弃念佛,我马上教给你,大师说,依然不可以动摇。

那有人说了,都是佛说的嘛,那这些佛都来了劝我,我可以相信释迦佛,为什么不可以相信别的佛呢?这是假设而已,事实上呢不可能,假如真有一尊佛来劝我们不要念阿弥陀佛了,我们要知道,那决不是佛,不是佛就是魔,所以大师后面说了,假如是真的菩萨,真的诸佛一定与释迦本师弥陀如来所说,无二无别,何以故?佛佛道同。一佛所说即是一切佛说,一切佛说与一佛所说,无二无别,绝不会,将来弥勒佛出世了,马上推翻释迦牟尼佛说的,释迦牟尼佛骗你们叫你们念阿弥陀佛没什么用,绝不可能会出现这个情况的,将来弥勒菩萨成佛了,同样会劝众生念阿弥陀佛。在无量寿经我们得到证明,弥勒菩萨接受世尊的嘱咐,将来弘扬弥陀净土,所以我们的信心要在这个地方建立起来,深信不疑,不为一切言论之所动摇,这就是我一生永恒的信念。这是往生的头一个条件,至心信乐。


摘自
(仁山法师讲于新加坡南海普陀山)
公元二千零七年九月五日
第四集